泠泠七弦上宇宙

所有cp圈地自萌 拒绝bb

【千宏】《智齿》后续

妖无城:

【千宏】智齿


本来答应宏宏一更博就放的,结果最近卡文特别厉害,就赶晚了。


智齿是我写的第一篇千宏,谢谢大家的喜欢。急忙赶出来也没有检查错别字和语病,凑合看看吧,感觉写的不好,so sorry啦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《智齿》后续


  


  中午下课,易烊千玺背起早收拾好的书包,第一个离开教室。


  室友追出来,“你又去等你高中同学啊?”


  易烊千玺点头,步子快得带起一阵风,转身拐上楼梯,迎着相反的人潮挤上楼,在左手第二间教室门口停下来。


  里面还没下课,老师正在布置作业,已经有学生站了起来,他一眼便看见坐在角落里的刘志宏,慢吞吞地收着东西,时不时抬头看一眼黑板。


  终于等到老师的一声下课,里面的人一股脑挤了出来,刘志宏不紧不慢地跟在最后,出来看到易烊千玺,也没有露出惊讶的表情,淡淡地瞥他一眼,一声不响地往前走。


  易烊千玺跟上他,和他并肩。


  “诶你看,那个人又来了!”


  “他们到底什么关系呀……”


  身后女生小声的八卦一字不落地传到两人耳朵里,易烊千玺看见刘志宏皱了眉,于是心也跟着颤了颤,一口气憋在胸口,气苦到不行。


  


  从开学到现在,刘志宏一直对他爱答不理的,他不能怨,要怨也只能怨自己,是他伤了刘志宏的心在先。


  刘志宏不想理他,他就主动跟着刘志宏转,每天发几条短信,来班级门口堵人,缠着一起去食堂吃饭,这一个多月,易烊千玺就像只讨好主人的小狗,恨不得每时每刻跟在刘志宏身侧。


  他知道自己不能在做让对方厌烦的事了,可回过头一想,他这么一副死缠烂打的架势,刘志宏只会更加烦他。


  可易烊千玺想不到其他办法,他像是被逼到了绝路,刘志宏是他最后一根救命稻草,不能放手,坚决不放。


  


  


  他最近时常做梦,梦见刘志宏对着他笑,眉眼弯弯,酒窝深陷,露出两枚可爱的虎牙,很暖,像个小太阳。


  然而刘志宏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对他笑了,开学后……不,更早,高三,他们分手以后。在那之前,他从没想过有一天刘志宏会那么冷漠地看着他,一眼就将他打入地狱。


  于是每次醒来都将自己骂一遍,如果当初没有招惹他,也许……


  没有也许,如果当时没有招惹刘志宏,他们就错过了。


  


  第一次见到刘志宏,易烊千玺差点跟他结了梁子,那天刘志宏捂着脸,疼得龇牙咧嘴,凶狠地瞪着他,那气势仿佛要吃人。


  后来才知道自己撞了人家新长出来的智齿,难怪疼成那样。


  相熟后,他总是托着腮帮子向他们抱怨长智齿有多痛苦,易烊千玺总是会看他一眼,但智齿长在里面他看不见,反倒是那两颗虎牙非常醒目,怪可爱的。


  其实那会儿他正喜欢着王源,他入学前就遇见王源了,说不清王源身上有什么吸引他的地方,他就是想靠近,顺带着跟王俊凯和刘志宏也混熟了。


  虽然刘志宏也整天跟王源在一块儿闹腾,看起来没心没肺,犯傻犯二,还喜欢把“说我二的人比我更二”挂在嘴边,但易烊千玺看得出来,刘志宏本质上很安静,有他自己的世界。和王源单纯天真不同,刘志宏很聪明,只是不显山不露水。


  他也知道,刘志宏喜欢自己。


  从他忽远忽近的态度就看得出来,只有喜欢一个人,才会这么纠结,靠近和远离摇摆不定。就像他对王源那样。


  易烊千玺从出生起就顺风顺水,没碰上什么磕绊,突然在王源那儿栽了一大跟头,自尊心受挫,那会儿也不知道怎么想的,头脑一热就拉了刘志宏下水。


  不厚道,真不厚道。


  他自己回想起来都觉得自己渣,恨不得抽自己一大耳刮子,换成他是刘志宏,就不会原谅自己。


  和刘志宏在一起后,他成功地甩掉了王源在他身上留下的阴影,被一个人全心全意地喜欢着,多少找回了些自信。时间久了,刘志宏的好便展现出来,每次他有一点不开心,刘志宏总能第一个察觉到,婉转地问一句,从不刨根究底,然后看似不经意地安慰他。易烊千玺这种死要面子的性格,被刘志宏收得服服贴贴的,这种被人小心地捧在心尖上呵护的感觉太好,易烊千玺毫无防备地陷了下去。


  突然有一天,刘志宏看他的眼神变了,笑容也开始变少,易烊千玺猜到刘志宏可能知道了,一颗心悬在半空中,却不敢轻易开口,他怕说出来刘志宏就要跟他分手。刘志宏一直没把话说穿,于是他也不说,抱着侥幸心理,希望这件事一直沉着。


  可后来还是没躲过,刘志宏说:“易烊千玺,我们分手吧。”


  易烊千玺感觉心脏被人揍了一拳,慌张得不知道该怎么接话,沉默过后,对方挂了电话,从此再也没有理睬过他。


  天知道他有多想冲过去跟他道歉,求他原谅自己,不要离开他。高考在即,易烊千玺不想再给刘志宏增加烦恼,强忍着没有再纠缠。


  好不容易熬到毕业,他照着刘志宏的志愿表填了一模一样的。


  他告诉自己,要等,等刘志宏心软,只要自己不放弃,总会有那一天的。


  


  


  现在给刘志宏发短信,他偶尔会回,来找他一起吃饭,从来没有被拒绝,虽然对方一直冷着张脸,但易烊千玺已经很感激了。


  那天回到寝室,他看到手机上刘志宏的来电,以为自己在做梦,这还是刘志宏第一次主动给他打电话,赶紧接起来,紧张得喉咙发紧,话都说不出来。


  生怕对方一开口就是一句:你能不能别缠着我了。


  而对方说的是:“易烊千玺,你能不能过来帮我个忙。”


  记了下地址,拿起伞就冲了出去,室友都当他有病。


  刘志宏说他在超市边上的桥上,易烊千玺很快就看见了人,只见他守着个大快递箱,雨伞撑开放在地上,自己却蹲着淋雨,刘海湿哒哒地搭在额前,衣服都湿透了。


  易烊千玺赶忙走过去,给他撑伞,“有伞怎么不撑,淋感冒了怎么办?”


  刘志宏指指伞底下,易烊千玺蹲下去一看,里面有只小猫,断了一条腿,伤口还在流血,一脸戒备地看着他们。


  “麻烦你帮我把箱子扛回去,我送它医院。”


  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
  在易烊千玺的坚持下,箱子暂时存放在传达室,两人一起打的去了最近的宠物医院。


  


  医生给小猫止血,顺便检查了一下其他地方,因为伤势严重,猫被留在了医院,回来路上刘志宏一直心事重重的。


  “会没事的。”易烊千玺安慰道。


  刘志宏看他一眼,说:“谢谢。”


  易烊千玺默默地看了他一会儿,也说道:“谢谢。”


  刘志宏不明所以,“?”


  “谢谢你在需要帮助的时候想到我。”


  刘志宏哑然。


  两人一路沉默,直到分别时,刘志宏忽然回头说了句:“你还欠我一句对不起。”


  易烊千玺一愣,真诚地道:“对不起。”


  “恩。”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  易烊千玺在原地站了半天,千万个念头在脑海划过,仍然不敢确定刘志宏话里的意思。


  正当他发愣时,手机震了一下。


  ——明天陪我去看牙医。


  


  


  第二天易烊千玺顶着俩熊猫眼陪着刘志宏去了牙科。


  “医生,我又长智齿了。”


  “多久啦?”


  “一个半月。”


  “躺下来我看看。”


  刘志宏依言躺下,医生捏着他的下巴看了会儿,“这颗还好,方向算正,痛不痛?”


  “还好,刚长出来痛了几天,现在不痛了。”


  “恩,对其他牙齿影响不大,要不要拔,随你。”


  刘志宏忽然看了易烊千玺一眼,“那就不拔了吧。”


  易烊千玺不知道走这一趟的意义何在,只是刘志宏的心情比来时好了许多。


  走出牙科,刘志宏笑了笑,“我原谅你了。”


  易烊千玺有些不敢相信,刘志宏继续道,“你就是这颗牙,好好长就留着,让我疼了再拔掉你。”


  易烊千玺忍了半天,眼泪还是掉了下来,他抱住刘志宏,哽咽道:“谢谢……”


  谢谢你还愿意再给我一个机会,我一定不会再让你疼的。


  


  -END-


  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 


  后续的后续


  


  两人和好以后,易烊千玺使尽浑身解数地和刘志宏黏糊。


  这天两人在学校边上的步行街晃悠。


  易烊千玺忽然在一家女生用品的店门口停下来。


  刘志宏疑惑地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眉毛一跳,回头用力推了发呆的人一把,“你看什么呢?!”那可是女生的内衣!


  “毛线挺好的,刘志宏,我给你织条围巾吧!”


  “……你有病啊!”


  “走走走,看看去。”


  “诶等等……”


  “老板,这个……”


  刘志宏抢先打断了他,“这个围巾怎么卖?”一个大男人买毛线算个什么事儿啊!


  老板这儿有几条围巾是男款的,样式简单,毛线保暖,手感也不错。


  易烊千玺还想问毛线,被刘志宏狠狠瞪了一眼,只得作罢。


  “这款围巾男生也可以戴的。”


  易烊千玺拿起来给刘志宏围上,确实好看。刘志宏也挺喜欢。


  “阿姨,这是您自己织的呀?”


  “不是,是一个小姑娘织了放在我这里卖的。”


  易烊千玺突然脸色一变,给他扯了下来,拿起一条非手工的羊毛围巾重新给他围上。


  “我不要这个,丑死了,刚刚那条好看……”


  “这条好看。”


  “你瞎啊!”


  “就买这条!”


  刘志宏气得翻了个白眼,神经病吧!


  


  半个月后,易烊千玺送上了一条和之前刘志宏看上的一模一样的围巾。


  “你怎么又买来了?不是不喜欢吗?”


  “才不是买的,我妈织的。”


  “真的啊,阿姨真厉害,替我谢谢她啊。怎么能织的一样呢?”


  易烊千玺面露得意之色,“我指了款式,买了同样的毛线,我妈就织出来了。”


  易烊千玺眨眨眼,邀功般的看着刘志宏:“喜欢吗?”


  “很喜欢,谢谢。”


  


  


  后续的后续的后续




  其实,真相是——


  两个星期前,易烊千玺对他妈说:“妈妈,教我打毛线吧。”


  易妈妈:“……”


  “儿子你没病吧?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最后在易烊千玺的死缠烂打之下,易妈妈终于答应教他。


  一下子打了两条,一条粉红色,一条黄色。


  黄色的自然是给刘志宏的,粉红色本来是练手来的,转而给了弟弟。


  易楠一开始知道哥哥给自己织了围巾还挺激动的,一看那颜色立马不高兴了。


  “楠楠,粉色可好看啦。”


  “你走!女孩子才喜欢粉红色!你自己戴吧!”


  “……”爱要不要!


  


  -END-



评论
热度 ( 241 )

© 泠泠七弦上宇宙 | Powered by LOFTER